• 保存到桌面 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滚动新闻

曝光|台州掌控传媒有限公司打党报旗号“帮忙卖产品”曾因虚假宣传被罚

时间:2018-06-07 14:07:54   作者:网钛CMS   来源:   阅读:77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 2018年3月30日消息,一家“帮忙卖产品”的电商公司,声称自己销售方式多、推广渠道广;政策优惠,只收销售额的10%作为佣金;一个月帮忙卖价值40万的产品不是个事,很多人可能不会信。  但如果这家“电商”公司与政府部门在同一栋楼内办公,还打着党报媒体的旗号,......

  2018年3月30日消息,一家“帮忙卖产品”的电商公司,声称自己销售方式多、推广渠道广;政策优惠,只收销售额的10%作为佣金;一个月帮忙卖价值40万的产品不是个事,很多人可能不会信。

  但如果这家“电商”公司与政府部门在同一栋楼内办公,还打着党报媒体的旗号,很多人就信了。

  连日来,来自新疆、辽宁、湖北、广西等地的50多名农产品(7.250,0.04, 0.55%)商和微商向上游新闻记者反映,他们被台州掌控传媒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台报掌控)骗了。

  对此,台州市场监管、公安等部门已介入调查。

该公司工作人员与客户的聊天截图。

  热情的电商给了优惠的政策

  浙江台州椒江区广场南路上,有一个名叫海天苑的小区。

  近段时间来,该小区4栋3楼,台报掌控传媒有限公司门口,总会发生这样一幕:“你也被忽悠了?”“被忽悠了一万二千八,你多少?”“两万多呢,这门也关了,电话也打不通,咋整?”对话的人面面相觑,焦头烂额。他们来自新疆、辽宁、湖北、广西等地,有的是农产品经销户,有的是微商。

  侯佳是新疆阿克苏的果农。去年12月8日,她接到了一个电话,对方称他是台报掌控的小陈,该公司是电商,销售渠道很广,可帮忙代销苹果,只收销售额的10%佣金。并称该公司是台州日报下属的正规公司。如果想合作,可以先寄点样品。

  接下来的几天,侯佳总能接到小陈的电话,小陈很热情,“姐姐,姐姐”喊个不停。

  报社的下属公司,而且只收销售额10%作为佣金,工作人员很热情。想着这些,侯佳寄了20斤苹果给台报掌控,作为样品。很快,他收到了小陈的回复,苹果很好吃,可来公司面谈合作事宜。马上元旦了,是销售旺季,机不可失。

公司与客户签订的合同协议。

  交了一万多元服务费一个苹果也没卖掉

  去年12月21日,侯佳去了台州。到达台州后侯佳看见,台报掌控所在的楼里,还有一些政府部门。侯佳放心了,心想双方能共赢。可接下来的事情,出乎她的意料。

  上游新闻记者获得的证据,还原了侯佳签合同的前后经过。

  台报掌控的工作人员对侯佳说,公司有很多分销商,有微信公众号,网站等多种销售推广渠道,实力雄厚。接着,工作人员拿出了一份合同,并说要交服务费。

  合同上说,服务内容为移动端,微信端等渠道的商品推广,微信公众号服务等,三年为一个服务周期,销售总额达到40万以上,服务期满后全额退还服务费。服务费标准版为两万八千元八百元,VIP版为三万八千八百元。

  “不是说,只收10%的佣金吗?咋又多了服务费?”侯佳提出了疑问。台报掌控多名工作人员坐到了侯佳旁边,你一言,我一语的说了起来。

  “怕代销过程中,客户觉得苹果不好,相当于一个保证金。”“我们卖40万很容易的,会退的,你没啥损失。”……

  虽有些犹豫,侯佳还价后交了一万二千八百八十元的服务费。到了今年1月6日,侯佳见一个苹果也没卖掉,便询问了小陈,小陈说在推广;1月21日,还是一个没卖掉,小陈再也联系不上了,台报掌控公司的座机也打不通了。

  “一万多元就这样没了。”侯佳说。

客户要求退款后签保密协议

  安徽宣城的濮康菊卖女性用品,她与侯佳的经历如出一辙,2017年4月,她交了五万八千八百八十元的服务费。

  台报掌控给濮康菊提供了什么服务?濮康菊说:“他们告诉我,做了很多推广,但我看到的只有一个微信公号给我卖产品。”

  濮康菊所指的微信公号名叫好多惠商城,账号主体是台报掌控。上游新闻记者登录该公号看到,上有10篇文章,其中6篇是在帮濮康菊卖女性用品,阅读量最多的为533次,阅读量最低的仅为15次,该公号去年12月4日停止更新。

  服务带来了销量吗?“没有,气死我了,交了5万多的服务费,只卖掉了两盒面膜,这两盒面膜,还是他们自己的工作人员在去年9月买的。”濮康菊说。

  感觉自己受骗了,去年10月濮康菊找到了台报掌控,要求退款。一个月后,在工商和公安部门的协调下,台报掌控退了她一万八千元,濮康菊签下了一份保密协议:不将退款一事告知他人,不上网发帖,不再追究。

  连日来,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上了50多人,他们最少的交了6000多元服务费,最多的交了五万八千八百八十元,金额共计百余万。他们中有的人拿到了全额退款,有的人拿到了部分退款,有的人一分钱也没拿到。

  党报入股后撤出,企业宣传依旧打媒体旗号

  台报掌控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?工商信息显示,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1月23日,主要经营范围为一般经营项目: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,社会经济咨询等。3天来,上游新闻记者多次拨打该公司座机、法人童某和多名工作人员的电话,均无人接听。

  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,今年2月初,在台州市椒江区公安部门的协调下,该公司法人童灵江到了该局,和部分客户达成协议,说尽快退钱。可时至今日,钱依然没退。

  台报掌控与台州日报有何关系?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,该公司成立之初,台州日报参股。2016年12月台州日报撤出股份,不再和该公司有任何关联。

  但据农户和微商们反映,该公司一直有人打着台州日报的旗号在开展业务。“撤出了股份,为什么不改,台州日报是党委机关报啊!”

  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,今年1月8日,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对该公司作出了处罚,处罚类型为:虚假宣传。

  3月29日,台州警方回复上游新闻称,是否构成诈骗





此文转载自网络,如有侵权,请联系客服删除!



标签:公司  产品  宣传  曝光  传媒  
相关评论
中国佛教网 版权所有 妙果寺 邮箱:weiyian123@qq.com  浙ICP备06034275号
Powered by OTCMS V2.83